桃子小饼干

Vlogger/原创文手/设计师

© 桃子小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凡英】全部欢喜(上)

房间的朝向很好,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像往常一样暖暖地洒进来,明媚又柔和。方一凡搂紧了怀里的人,正想翻个身继续睡,却突然弹坐起来。

 

等等,怀里的人?

 

眼前的情节似乎不能像被子上的阳光一样,让人可以简单的将其归类为日常情况。乔英子睡得红红的小脸刚刚就埋在他怀里,软软糯糯的,如果眉间能再多个朱砂痣的话,便与食堂早餐特供的白米发糕像了个十成十,还是刚出锅的那种,热腾腾的,晶莹剔透的,散发着诱人的香甜味道。

 

方一凡揉了揉头发,敲了敲因为宿醉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,眯着眼开始回忆昨天晚上到底是喝了多少酒,居然多到会和英子滚在了一起。

 

季杨杨回国了,为了给他接风,他们决定再战游泳池。这回磊儿没有再喊童文洁的名字,而是声情并茂地学着王一笛,最后被红着脸的新生代小花用帽子扣住了脸,拽上了回家的汽车。季杨杨也没有再挺着肚子学自己的老爸,而是难得露出温顺的模样,抵在陶子肩头倾诉衷肠,说着些平日表达不出的窝心话。

 

那自己和英子呢?这部分记忆好似随着被窝里的热气一起蒸腾不见了,无法找回。

 

认识已经快二十年了吧,从北京到南京,再回北京,每天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,这个人的出现似乎已经成为了最正常不过的事情,只是今天的出场方式好像有些特殊了。

 

是因为酒精作祟,还是看到大家全都你侬我侬以后触景生情,方一凡皱皱眉找不出答案,索性躺回去让混沌的脑子继续待机,反正英子才是智商担当,这种复杂的世界难题还是留给她去思考好了。

 

所以当乔英子醒的时候,就看见炸着毛的方一凡躺在自己旁边,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去。

 

不过,学霸的智商诚然还是更让人放心一些,比起宿醉引发的头疼,乔英子现在明显更苦恼于这事要是被她爸妈给知道了,方一凡要掉几层皮才能了事,搞不好就是一顿自己爸妈和他爸妈的四人团体毒打哦。

 

大家都是新世纪的新青年,也早已经不是那刚刚成年的高中生,为这点事情想不开是全然不可能的,更何况身体的记忆告诉她,方一凡昨天对她还不错,好像还挺有经验的样子。比起这些,乔英子倒是更担心这件事被自己的亲爹知道以后,又要失去多久的人身自由。她可不想刚刚开启的美好独居生活就这么早早夭折。

 

乔英子叹了口气,拍了拍方一凡的脸。

 

“方猴儿,醒醒!限你五分钟之内,麻利儿给我滚回你那去,这事就当不知道,听见没有。”

 

方一凡明显还没醒过神,睡眼朦胧地看着乔英子嗯嗯了半天,也不见动作。

 

乔英子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。

 

“醒了没有?醒了就回家去,我爸今天说要来看我,再不走你就死定了。”

 

乔英子话音刚落就听见敲门的声音,来人似乎拎了很多东西,听着十分费力,还夹杂着塑料袋摩擦门板的沙沙声。

 

“英子,开门,爹地!”

 

乔英子抬手拍拍自己的脑门:“完了,完了,完了,我爸来得也太早了。”

 

“要完也是我完吧,你完什么?而且其实已经十一点了,不早了。”方一凡晃晃手机把时间亮给她看。

 

“你可闭嘴吧,你就在这屋待着别动,等我们出门吃饭了你再走。”

 

方一凡愣愣地坐在床上,看女孩裹着昨夜的旧衣服,在衣柜里翻翻捡捡,然后关上了浴室的门。女孩似乎和记忆里的小豆丁不一样了,雪白的脊背,漂亮的蝴蝶骨,优美的颈部曲线无一不冲击着方一凡的视线。

 

初识时,他长得好像还没英子高,那时也还没有什么性别观念,打球打架打游戏,不论做什么都厮混在一起,渐渐的也就完全忽略了她是个女孩的事实。可现在两人都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年纪,这几年女孩学会了化妆,开始在乎穿搭,不再常年在操场奔跑的皮肤也日渐白皙起来,倒是当真出落的亭亭玉立了。

 

“别发呆了,去洗漱,我去应付我爸。”

 

方一凡盯着乔英子那张收拾清爽的脸,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 

“欸,你说我们现在这对话,有没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。”

 

被脏衣服糊了一脸的方一凡也不脑,抓抓头发开始思考,真要把这小老虎拐回家,有没有可行性,要是和英子谈恋爱的话,好像也不赖?可惜他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,就听见乔卫东的声音已经逼近卧室的大门,中间还夹杂着乔英子极力阻拦的话语。

 

“爸,爸,爸不用了,我好饿啊,咱们去吃饭吧。”

 

“我给你把加湿器放好了就走,不差这两分钟,位子我都订好了,到那就能吃。”

 

“真不用了,爸,回来我自己弄就行了。”

 

“诶呀,我来都来了,你一个人在家关什么门,多不利于空气流通。。。方,方一凡?!”

 

方一凡正站在窗口测量着离地高度,难得露出尴尬的神情,不情不愿地转过身,僵硬地牵动了嘴角。

 

“乔叔叔好。”

 

订好的午餐自然是取消了。乔英子被乔卫东护在身后,站在沙发的一角。方一凡穿着皱皱巴巴的T恤,站在沙发的另一角显得有些可怜。

 

情况似乎比高三那年更糟糕,两人这回是想拥抱都触手不可及的距离了。不过好在妈妈们忙着在家照看小的,没有被请来,倒是让事情简单不少。

 

乔英子看着对面正和方圆挤眉弄眼的方一凡,觉得自己刚才的担心实在有些多余,这皮猴儿就该多掉几层皮才好。

 

方圆在乔卫东看不到的角度给方一凡递眼神。

 

你小子行啊。

 

那是,有其父必有其子,谁年轻的时候还不范点错误呢。是不是,八下江南?

 

方圆还没来得及回话,就被乔卫东震耳欲聋的喊声拉回了主战场。

 

“方圆,你是儿子,你得负责!”

 

“是是是,我是儿子,不是,我儿子他没说不负责啊。”

 

“那也不行,他俩不能谈恋爱。”

 

乔卫东一脸的痛心疾首,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家好好的白菜怎么就被猪拱了呢。

 

方圆依稀觉得这对话似曾相识,又有些不明所以,又要负责,又不让谈恋爱,这乔卫东脑子又短路了?

 

“这事还是让孩子们自家决定吧。他们都这么大了,咱们说再多都没用,感情这事谁说的好呢,是不是。”

 

“方圆!你说这话就是不想负责!”

 

“负责,负责。我这不就是负责才要给孩子们留空间吗?孩子都这么大了,人俩说不定正谈恋爱呢,让你这么一吓都不敢说了。散了吧,该回家看孩子的回家看孩子,该回家看老妈的回家看老妈。也都不是小孩子了,他们自己知道轻重的。”

 

乔卫东明显不能接受两人正在谈恋爱的情况,憋着一口气差点倒不上来。

 

乔英子却抓住了问题的关键,是啊,只要承认俩人在谈恋爱,发生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了,不会被扣上私生活不检点的帽子,也就不会被押送回家。她拽住乔卫东的袖子,讨好地晃了晃。

 

“爸爸,方叔叔说的对,我就是怕你这个样子,才不敢和你说的,我们去吃饭吧,好不好,真的好饿啊。”她适时的揉了揉肚子,嘟着嘴,白嫩嫩的小脸看着委屈极了,让人心疼。

 

乔卫东虽然心有不甘,却看不得女儿难过,重哼了一声带英子出了门。

 

“你俩也快点走,记得给我们家撞上门。”

 

乔英子当时那样说只是为了借坡下驴,却没想到方一凡对这件事上了心。当方一凡这个星期第五次出现在天文馆门口等她下班时,英子终于意识到,事情好像大条了。

 

“方猴儿,我不是幼儿园小朋友,你能不能别每天都跑来,你这样搞得我觉得我生活不能自理。”

 

“我明天就不来了,要排练。”

 

“明天我也不上班啊。”

 

“所以我就是来问你要不要来看我彩排的。”

 

乔英子无力的扶额,不想再跟方一凡多做纠缠,正准备绕开他自己回家,却又被挡住了去路。

 

“诶,是你承认咱俩在谈恋爱的,不兴穿上衣服就不认人啊,大周五的,不跟男朋友看个电影吗?”

 

“方一凡,我是为了让你少挨点打,别不识好歹啊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才请你看电影啊,感谢我媳妇儿的救命之恩。”

 

“没完没了是吧?”

 

乔英子翻了个白眼给方一凡,有点搞不懂这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。还没等她再做反应,方一凡便拉住了她的手腕,直接把她塞进了副驾驶,系好了安全带。

 

“方一凡,小心我告你拐卖妇女儿童啊。”

 

“你告啊,看警察叔叔管不管我带自己女朋友去看电影。”

 

“玩笑开多了可就没意思了。”

 

方一凡坐进驾驶室,直直地看向乔英子。

 

“英子,我没跟你开玩笑。”

 

乔英子垂下眼睑,不去看方一凡的眼睛。她有点搞不清现在的情况了,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不安,她不知该作何反应,也不知该不该答应他。

 

“你不用把我爸的话放在心上。我也不用你负责,又不是活在古代,没那么多规矩要守。都是成年人,开心就完事了,你又没病,我也不亏。”

 

方一凡有点不敢相信乔英子会说出这样的话,几欲开口,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只觉得七窍生烟。

 

“嘿,你怎么就认定我是为了负责呢,我在追你啊,乔英子同学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27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